肖筹

【 杂食咸鱼 小学生文笔 四下挖坑
我就瞎写写
如果有人能喜欢的话就太好了

【舟渡】小鬼怕鬼吗

前几天看到了个很带感的句子,感觉很适合早熟的费总,所以抽空摸了个这。

是高中的小费总。

————————————————————————————

骆闻舟打开车门,细密的冷雨一下子糊了他满脸。他不耐烦地随手抹了一把,裹好夹克走向等在校门口的“问题少年”。

虽然已经四月,草木渐渐繁茂,泛出浓重的绿意,但依旧冷得可以。费渡还穿着春季校服,看上去冻得够呛。骆闻舟有点头痛,也不知道这位少爷等了多久,不过看起来一会儿是不会消停了。

真不想来接这个小兔崽子!

骆闻舟叹了口气,但是陶然那句话说对了,清明节放任一个半大的孩子独自在凶宅过夜实在不太合适。

“走走走!!”骆闻舟几步跑过去,把费渡拽上车,上车顺手把纸抽扔过去,边开暖气边絮叨:“陶然值班儿呢,让我把你送到他家去,一会儿我带你去拿明天用的东西。陶然给他做好饭了,在冰箱里,你拿微波炉热一下就行。今天晚上我俩都要值班,把你送到了我就得回去,你老实点儿别闹幺蛾子啊!”

费渡一言不发,只是默默看了他一眼,好像是嫌他啰嗦,随后又低下头,用纸巾擦拭着自己的衣服。————虽然他打了伞,但仍有不少雨丝飘进来,湿冷的衣服贴在身上,让费渡很不舒服。

骆闻舟熟练地在下班高峰期的车流中穿行,仅一个小时就圆满完成了把费渡和他的日常用品打包送到陶然家的任务。

“别在那儿干站着!费渡!你没长手吗?自己收拾收拾东西,别跟个棒槌似的戳那儿!”骆老妈子一边唠唠叨叨一边快速地收拾东西,不大的单身公寓里到处回荡着他的声音。费渡看了他一眼,开始慢吞吞地从包里往外拿东西。

骆闻舟唠叨起来就停不下嘴:“饭给你放桌子上了,别忘了热了吃。”他说着从冰箱里拿出陶然准备好的速食咖喱饭,换了口气儿继续说他的单口相声:“吃完要洗碗,听见了没?别跟个大少爷一样啥都不干。”

说话间骆老妈子飞快地扫视一圈,确认没有什么不妥后就火急火燎地往外跑,刚到玄关又退回来,冲着费渡来了了一嗓子:“吃完饭就抓紧写作业啊!别偷偷玩游戏!!晚上早点儿睡!”话音未落,他就一阵旋风一样卷出门去了。

听到防盗铁门被摔上的“咣啷”一声,费渡朝门口望了望,缓缓从耳朵里拽出两团儿卫生纸,拎书包向卧室走去。

口袋里的手机忽然振了几下,费渡摁亮屏幕,是骆闻舟的短信。

“小鬼,晚上敢不敢一个人睡啊?怕黑怕鬼的话床上有熊宝宝~”

“………………”

费渡几乎能从字里行间看到屏幕那头骆闻舟挤眉弄眼的贼笑,他面无表情地收起手机,放好书包,走进厨房。

微波炉发出“叮”一声脆响,在昏黑的房子里异常突兀。费渡没有立即伸手端碗,他摩挲着手机微笑起来。晦暗不明的光线模糊了他嘴角的弧度,看上去有几分诡异。

“……………见识过人心,谁还会怕鬼啊。”

评论(7)

热度(118)